smile-191626_1920.jpg

 

為了做牙齒矯正,我可以說是傷透了腦筋,拜了好一陣子的Google大神,也在PTT參考了很多牙醫板板友的評價,可是在實際去牙醫診所比價之後,有一個問題依然在我心裡頭縈繞不去--

 

「為什麼牙齒矯正的價格差別會這麼大呢?」

 

或許對牙醫師來說,每個人的專業和經驗不同,所以他們自詡收的是公道價,但不得不說我問到的價格範圍也太大了,最便宜的五萬就能做,最貴的卻要到十二萬以上!上下差距足足有兩倍之譜!所以也無怪乎我有這樣的疑問了吧...

 

幸好,我最後在高雄費可牙醫莫載題醫師身上得到了令我滿意的答覆。

 

「第一個差別可以注意牙醫師的學經歷」,莫載題醫師說:「牙齒矯正醫師的訓練不同,牙齒矯正「專科」醫師受過牙齒矯正專業訓練,念了六年牙醫學系畢業後,還需要接受國家考試通過後再繼續進修三年的牙齒矯正專科,因為投入的時間成本比較多,所以收的費用難免也比較高!」

 

:嗯,我覺得可以,就像碩士的薪水通常比較高,大學生的薪水通常比較低一樣。

 

「第二個差別可以從牙醫師的名片上可以判斷」莫載題醫師分享:「一位好的牙齒矯正醫師不只可以幫你矯正牙齒,他們做的其實是「矯正齒顎」,也就說他們不只必須顧及牙齒排列的美觀,還要能夠調整你的臉部比例,也就是顎骨的部份!

 

所以牙齒矯正專科醫師通常會要求正名為「齒顎矯正」專科醫師,因為他們的專業在於「齒」、「顎」兩個部份,甚至也必須跨足到口腔外科、骨科、整形外科(醫美)的領域去!」

 

:原來如此!我還以為齒顎矯正只是牙齒矯正的學名,沒想到還有這個差別!

 

「第三個差別可以從跟牙醫師諮詢過程中觀察」莫載題醫師說明:「通常好一點的牙齒矯正醫師會要求諮詢費用,雖然未必有收諮詢費用的牙醫師就比較好,但建議病人在選擇牙齒矯正醫師的時候千萬不要省這筆錢,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觀察、詢問牙齒矯正醫師的機會。

 

而一位好的牙齒矯正醫師,他在諮詢過程中必然要參考你的牙齒排列狀況、下顎骨、臉部比例,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--你的微笑!這也就是俗稱的微笑美學,一位好的牙齒矯正醫師必然在乎你的微笑品質,所以他在專業上必得要考慮牙齒排列整齊、牙齒顏色、形狀、比例的調整、牙齦的調整...等面向。」

 

:好驚訝!原來牙齒矯正還要看微笑美學啊!難怪有些牙醫診所會強調自己是微笑美學牙科診所...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