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200406_200002.jpg

▲看診結束後,林醫師知道我買的漱口水太刺激,還送了我一罐漱口水

 

高雄洗牙會痛嗎, 高雄洗牙ptt, 高雄洗牙不痛, 高雄洗牙美白, 高雄洗牙診所, 高雄洗牙健保, 高雄洗牙流血, 牙醫診所評價, 高雄深層洗牙, 高雄洗牙自費, 洗牙吃東西

 

第二次來高雄欣美牙醫洗牙。

 

半年過去了,欣美牙醫好像沒什麼變,還是明亮的空間、護士小姐親切的笑容...

 

但空氣中難掩一份緊張的氣氛。

 

或許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高雄人人都戴著口罩,看不到人的表情,心裡才覺得很緊繃。

 

其實我本來也想打退堂鼓,想說現在好像不是洗牙的好時機,是不是再拖延一陣子,看看高雄疫情狀況再做打算?

 

不過後來還是決定要回來洗牙,就算要因此跑到北高雄,畢竟上次洗牙的經驗很好,我私自也把洗牙當成跟朋友的約定,就算疫情再嚴重,你也不會輕易跟朋友失約,對吧?對吧?

 

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因素,這次約會的對象換成林怡君醫師,因為我跟廖信昱醫師的時間實在是喬不攏...呃...不過我也沒太擔心,畢竟林醫師和廖醫師都是高雄欣美牙醫的牙醫師,水平應該不會差太多。吧。吧。吧。

 

結果林醫師果然也沒讓我失望。

 

她的談吐很親切,問候和用詞都很平易近人,就像鄰家大姐姐,看診過程中也聊到因為最近的疫情,欣美牙醫上下都嚴陣以待,每天開會討論疫情狀況和最新的防疫方針。

 

我覺得反而是我的牙齒讓林醫師有點失望了吧,哭,雖然才過半年,但我的牙結石還是”很不少”......。

 

我也不懂為什麼我的下排門牙這麼不給力?細菌彷彿吃了蠻牛,只要稍不注意,他們就在我的下排門牙蓋了滿滿的堡壘......。

 

但林醫師還是很親切,不急不徐地幫我洗牙。印象中洗牙療程大概半小時,中間也不時停下來讓我喝口水、喘口氣,關心我的續航力。(其實我比較擔心林醫師的續航力)

 

而我也忍不住詢問林醫師:為什麼我的牙結石會這麼多?畢竟我"幾乎"每晚都有刷牙,但才半年過去,牙結石還是累積了"很不少"......(你不會想看畫面的,我自己都不想看)

 

林醫師先是稱讚了我提問的勇氣,因為很少患者願意主動發問,然後跟我說明因為下排牙齒背後有唾腺(分泌口水的組織)的關係,所以特別容易堆積牙結石,不是因為我刷牙刷得不乾淨,像我這種齒縫堆積的牙結石要使用牙線才會比較改善。

 

然後她也提醒我,我的左右兩邊上排牙齒,其實有一點牙齦萎縮的狀況,表示我刷牙太大力了,牙菌斑是一種像麥芽糖的黏性物質,其實只要輕輕刷就能刷掉,我刷太用力,反而讓牙齦有點受損。

 

聽林醫師一席話,勝看十年牙醫啊...因為從來沒有牙醫師跟我說過這些!?

 

我進而又問:那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?我每次洗牙完都覺得牙齒涼涼的,洗牙把牙結石刮掉會不會有影響?比方說讓牙齦倒退嚕之類的。

 

林醫師告訴我,其實洗牙不會傷害牙齒,因為洗牙機是用超音波的原理把牙結石震下來。而且欣美牙醫的洗牙機是買比較高級(=$$$)的設備,震動和出水比較小,病人不僅比較舒服,也不會傷害到牙齒和口腔。

 

從這裡你大概不難理解,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間牙醫診所,甚至願意為了洗牙寫了2篇文章?

 

因為每次來欣美牙醫,我都覺得身為患者,我有受到尊重。

 

雖然每次想到洗牙,好像都是回到以前學生時代,怯縮交出考卷的孩子,沒有人喜歡被打分數,我也討厭被老師打分數,確實以前也有被其它牙醫師碎念過刷牙習慣不好。

 

但每次來欣美牙醫,從廖醫師到林醫師,還有身旁不知名的護士小姐,他們總是很親切,把我當成主角來看待,每次來都有一點收穫,也都有感受到被關心。

 

訴求親切的牙醫診所很多,但在欣美牙醫卻是說到做到。

 

說到這裡,也是不得不佩服牙醫師,假如一位患者看30分鐘,牙醫師每天起碼要看10來位患者,所以疲勞是很正常的,但在高雄欣美牙醫的廖醫師和林醫師身上,我看到他們總是能維持一貫的親切,去傾聽和理解患者的需求和問題。

 

而我看診到最後,已經是欣美牙醫的休診時間,不過林醫師還是請護士小姐幫我上一堂刷牙課,雖然因為疫情關係,牙醫師和護士小姐全程都戴著口罩,但就算戴著口罩,我依然能感受到她們不變的關懷和笑容...

 

Screenshot_2020-04-19-13-10-45-301_com.google.android.keep.png

▲護士小姐傳授的刷牙秘訣

 

高雄洗牙會痛嗎, 高雄洗牙ptt, 高雄洗牙不痛, 高雄洗牙美白, 高雄洗牙診所, 高雄洗牙健保, 高雄洗牙流血, 牙醫診所評價, 高雄深層洗牙, 高雄洗牙自費, 洗牙吃東西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