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
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...

 

孫燕姿的《完美的一天》有網路、吉他、衣服、愛人朋友和小狗,你呢?對你來說,完美的一天要有什麼元素?

 

特別是在工作忙碌的時候,總會忍不住期待假日快點到來,期待這個屬於自己的一天要做些什麼?有時候會想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,但也想要陪伴重要的人,有時候覺得要把握時間學習新的事物,但也想找些療癒身心的樂子。不過休假日如此珍貴,到底要怎麼選擇?

 

前些日子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Tufting gun簇絨槍手作地毯的影片,隨著簇絨槍噠噠噠—的聲響,各色毛線從布裡”長”出來的樣子,實在太可愛太療癒了!我就像發現新大陸那樣眼睛發亮,好像看到所有願望一次滿足的可能性。

 

275196204_487572752952958_3098027013155432186_n.jpg

Tufiting或俄羅斯刺繡是一種編織技術,近幾年發展出半自動的Tufting gun (簇絨槍、地毯槍) 後,人人都可以製作自己的手作地毯!圖片來源:HOLYDAY

 

正當我磨拳霍霍想嘗試Tufting,卻發現體驗手作地毯的工作室都在台北和台中,高雄鄉親實在經不起這般舟車勞頓呀…但就像是上帝垂聽了我心底的小願望,前陣子在Instagram 看到高雄居然也有簇絨槍工作室了—HOLYDAY Tufting,而且才正要開幕!於是立馬拉著男友手刀報名!
 

 

HOLYDAY Tufting 高雄簇絨槍手作地毯工作室~圖片來源:HOLYDAY

 

HOLYDAY Tufting高雄簇絨槍工作室是以Line@的方式進行預約,預約的同時就可以直接在Line@上和老師討論地毯的圖案。HOLYDAY Tufting 的手作地毯分成中尺寸(50x50 cm)和大尺寸(90x90 cm)兩種,我和男友選了我們喜歡的韓國插畫家0.1 (0choo1)的作品,決定一個人做一塊中尺寸的地毯。

 

277356898_132311299347533_882404385382214339_n.jpg

高雄HOLYDAY Tufting有少見的大尺寸手作地毯,推薦給想要盡情揮灑創意、盡情Tufting的手作人!圖片來源:HOLYDAY

 

因為先前看網路上的手作地毯大多是以色塊為主的圖案,一度還很擔心我們選的圖案會不會不能做。沒想到老師不但沒有拒絕我們,還事先把圖案繪製成在手作地毯上能呈現的樣子,確定我們喜歡這樣的效果再進行製作。雖然說以線條為主的圖案難度一定會高一點,但能做自己喜歡的圖案真的很開心!
 

 

 

05-1.JPG   

 

05-2.JPG

我們選的圖案和HOLYDAY Tufting 老師幫我們繪製的底稿

 

體驗當天,我和男友來到位於高雄捷運巨蛋站附近的HOLYDAY Tufting,工作室的環境明亮優美,空氣還飄著淡淡的香味。想到等等要在這裡製作自己的手工地毯,就非常興奮期待。換上可愛工作圍裙後,就開始今天的體驗啦!

 

06.JPG

 

高雄HOLYDAY Tufting簇絨槍工作室真的很美,不拍點網美照實在說不過去!

 

HOLYDAY Tufting 手作地毯的體驗流程非常完整,包含Tufting gun 簇絨槍基本操作、繪製底圖、Tufting、上膠、剪布、封底、修雜毛,而且可以當天就把作品帶回家!

 

將底布繃上布框後,老師會將要製作的圖案投影在底布上,所以就算沒有繪畫基礎也可以順利完成底稿。

 

07.JPG 
在高雄HOLYDAY Tufting 美麗的工作室裡,男友看起來都像藝術家了!

 

上完底稿,經歷一番選色障礙之後,就可以進到最療癒的部分—無止盡的Tufting!Tufting!Tufting!

 

08.JPG 
高雄HOLYDAY Tufting的老師會一步一步帶著你完成手作地毯

 

Tufting gun 簇絨槍的操作並不困難,老師的講解和示範也非常清楚,所以試打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手。雖說如此,途中還是發生了小插曲,我一個不小心把小腿區塊打上太密的毛線,少女的纖細小腿變成了金剛芭比,還好在老師和男友的幫助下才瘦身成功!雖然心中有點小崩潰,但這就是手作的有趣之處吧,這真的是屬於我獨一無二的地毯!

 

09-1.JPG

 

09-2.JPG    

時而背對背沉浸在Tufting世界、時而互相幫忙的我們

 

終於把底布填滿之後,接著要進行上膠。Tufting gun簇絨槍將毛線打進底布之後,毛線是可以抽出來或調整的,所以要用地毯膠把底布和毛線緊緊黏在一起。待地毯膠乾燥之後,就可以收邊並貼上止滑墊。

 

10.JPG 

收邊之後手作地毯就快成啦!

 

最後一個步驟是用剃毛刀把雜毛修掉,手作地毯的表面經過修整後,摸起來觸感也會更舒服。

 

11.JPG 

在高雄HOLYDAY Tufting也可以體驗幫羊咩咩剃毛的療癒感XD

 

終於,我和男友完成了屬於我們的地毯,作品非常令人滿意!對我們來說這不只是手作地毯體驗課程,更是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。

 

12.JPG 

一起完成的手作地毯是超棒的紀念,推薦夫妻情侶、閨密、親子一起到高雄HOLYDAY Tufting創造美好的回憶。

 

午後的陽光灑進高雄HOLYDAY Tufting的工作室,握著地毯的手暖暖的,我的心也滿滿的。在這個休假日裡,我有新的學習、有美好的關係、也有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療癒時光,對我來說真的是完美的一天了!

 

 

---工作室資訊---

HOLYDAY Tufting 高雄簇絨槍手作地毯工作室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42號2樓

手刀預約請加官方Line@:https://lihi1.com/dq50T 

 

*本文作者:野江花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