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也知道,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指甲長在女人手上,由不得男人說三道四,但是曾經眼睜睜看著女朋友(啊,已經是前女友了...)在指甲上玩各種花樣,指甲油、彩繪指甲、法式指甲...玩到指甲變薄變軟,最後整組壞了了因此必須打掉重練,看了還是很心疼啊...
 
不過自從我走進了高雄的AriseShine之後,卻對女生做美甲有點改觀。
 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1).jpg
 
一開始也是出於好奇,跟著高雄朋友一起來做美甲,我一直覺得美甲是傷身體又很浪費時間的事,不過反正週末閒來無事,就陪高雄朋友來做美甲。
 
一接觸才知道,AriseShine Nails Salon是男人開的,老闆是百鍵,他是高雄人,但他老婆Miriam卻是以前在新加坡很有名的美甲師,他迎娶美嬌娘光榮返台後,為了幫老婆圓夢,所以才在高雄開了AriseShine,而我就很好奇,美甲店到底在搞什麼花樣?身為一個基督徒(百鍵是基督徒)開美甲店又有什麼與眾不同的想法呢?
 
百鍵分享新加坡美甲比較時興簡單的法式指甲,但越簡單的花樣反而越考驗美甲師的功力...
 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6).jpg
 
一問才知道,美甲是門博大精深的學問,美甲做得漂亮固然需要藝術天份,也考究美甲師的細心(修磨指甲、去死皮等),還有對指甲的了解,上帝造人是獨一無二,每個人的指甲當然也是獨一無二,指甲長度、甲面弧度、型態等都不一樣,如果以學校為例,美甲師必須經過美術、工藝和健康教育的專業訓練才能做好美甲。
 
但是很多人不了解這件事,只追求表面工夫的結果是,美甲維持的時間縮短(因為前置工夫沒做好,例如死皮沒處理好,導致指緣有隙縫,隙縫隨著時間變大,指甲就容易斷裂),或者美甲店用了劣質的材料,導致嚴重破壞了指甲的健康,指甲變薄變軟,嚴重可能還會發霉,連維持健康的指甲都沒辦法,更不要要說繼續做美甲了。
 
(聽到這裡我心一驚,原來我前女友做美甲做到指甲壞掉果然不是正常的啊...不過學生時代沒預算只能選擇便宜平價的美甲店也是沒辦法的事)
 
除此之外,高雄美甲店的市場也很混亂,其實就像理髮店一樣,便宜的可以很便宜,貴的也可以很貴,這點全省應該都一樣,但美甲師的待遇普遍不好卻是事實,而且還有很多職業傷害,比方說眼力透支很傷視力,還有劣質的卸甲油、卸甲液也很傷美甲師的皮膚。據說Miriam以前在新加坡做美甲師,嚴酷的訓練和職業傷害導致指紋都消磨殆盡...
 
雖然高雄美甲行業並不樂觀,但百鍵和Miriam卻不這麼想,他們在高雄開店之初也禱告了很久,領受到了耶穌為門徒洗腳的畫面,連耶穌都願意降卑,更何況是普通人呢?
 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7).png
 
因此AriseShine做美甲的第一要求就是先要求不傷身體,再講求效果(怎麼聽起來像在賣藥XD),他們用的材料都是最好的材料,寧可不惜成本,也不願意虧待了客人,更甭說傷害客人的健康。更誇張的是,他們還拿臉部用的去角質凝膠拿去幫手去角質............
 
Arris去角質凝膠是頂級護膚品牌,成分含有沙棘,對於去角質有奇效
 
聽到AriseShine拿臉部專用的去角質凝膠去幫手部去角質讓我非常非常非常...
 
 
非常傻眼。
 
 
 
可能我是男生,平常也沒在做保養,連臉都不會去角質了,更別說是手...不過百鍵說,希望每一位來AriseShine的高雄客人都宛如公主一樣被恩待,所以只要效果好,他們願意不惜成本去「浪費」在客人身上也沒關係。
 
而且他們當初在選擇去角質產品時也是試用了很多家,後來發現Arris的效果非常好,(以下是我的認知,可能不完全正確)傳統去角質都是物理去角質居多,透過顆粒摩擦肌膚表面以達到去角質的效果,方法簡單粗暴,但是卻不「均勻」,而Arris去角質凝膠只要簡單地搓揉就能去除角質,效果非常好,所以AriseShine毅然決然地選擇使用Arris去恩待他們的客人。
 
除此之外,AriseShine也觀察到傳統美甲之所以對指甲造成很大傷害,有很大原因是來自「卸甲」,就像蓋房子一樣,每次做美甲都必須先在原始指甲上打一層底,打完底才能在上面多上一層做施工,這邊以我的認知姑且稱為「基底層」和「裝飾層」,每次卸甲都必須用強力的洩甲油把「基底層」砍掉重練,但為了洩除乾淨,洩甲油難免會傷害到客人的原始指甲,所以他們採用了一個新的做法,在「基底層」和「裝飾層」中間多上一層「保底層」,未來卸甲時只要卸到「保底層」,不需要卸到「基底層」,自然就不會傷害到客人的原始指甲了。
 
哇,這樣說好像很合乎邏輯...但我也懷疑為什麼其它高雄的美甲店不這麼做呢?
 
原來是因為一來這樣做第一次會很耗工,一般美甲店接到新來的客人,客人會不會回頭都不知道,為了便宜行事,一般美甲店其實缺乏動機去做辛苦但未必討好的苦差事,二來是美甲多做了一層「保底層」,變數變多,技術底子要求也更高,必須考究美甲師的經驗和對客人指甲的了解才能成事。
 
聽到這裡是不是也覺得AriseShine很不錯呢?但是一直說先要求不傷身體...會不會美甲師的「藝術」功力反而不怎麼樣啊...(還是我太腹黑了)
 
不過去AriseShine Nail Salon粉絲團一晃,Miriam的功力好像也不差啊,而且各種風格的美甲都能駕馭,應該是有兩把刷子...只是因為AriseShine才開幕不久,所以粉絲還不多而已而已...
 
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2).jpg

 
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3).jpg

 
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4).jpg

 

高雄美甲推薦AriseShine (5).jpg

 

聽到這裡我真的對美甲店有很大改觀,以前都很反對前女友做美甲,但如果高雄的美甲店都像AriseShine一樣,既能把指甲弄得美美的,又不會影響到指甲健康,我覺得作男人的好像沒有反對另一半做美甲的理由啊...
 
----------
 
《AriseShine Nail Salone 》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42號
電話:0908 516 525
粉絲團:請點我
 
另外我發現只要是第一次加入AriseShine Nail Salon的LINE@好友就有優惠券可以打八折,如果最近考慮做美甲的話,不拿可惜喲!請點我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