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用監視器不可能去淘寶買就好,還是要找高雄在地的監視器廠商來安裝

 

我不喜歡衝動性購物,每次購物前我總是會在網路上做足功課。

 

雖然已經不是需要四處比價、追求高C/P值的年紀了,可是做功課不僅能讓我買得聰明,也能讓我從各式各樣的角度去認識、觀察各行各業的眉角,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,也讓我很享受做功課的過程。

 

--

 

前陣子因為要幫高雄老家倉庫裝監視器,所以開始研究監視器市場,一開始還想得很單純,想說「不就是監視器嗎?把需求想清楚,再去研究不同監視器的機型和規格,最後比個價,價位不要太離譜就好了」,嗯,結果在PTT和Mobile01掃蕩了監視器評價之後才發現:

 

歹誌並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…

 

基本上挑選監視器光看機型和規格是完全不夠的,因為監視器和冷氣一樣,平平相同的監視器機型,不同的安裝廠商會影響不同的規劃,以及不同的施工品質,因此帶來的結果可能會天差地遠,而其中的差別,我整理了網友對高雄各家監視器安裝廠商的評價,我認為主要有三點:

 

一、不同監視器安裝廠商的「專業不同」

 

高雄監視器廠商的差別在專業.jpg

 

首先,專業涉及「監視器怎麼挑」,監視器安裝廠商當然要對監視器產品有一定的認識。

 

其次,監視器安裝廠商也要考量「佈線怎麼走」、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「訊號線」和「電源線」的走法,連帶的監視器佈線如何跟室內原本佈線架接就很重要。(因為監視器通常都是長期監視需求,所以訊號和電源一定要很穩定,佈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)

 

第三,除了「監視器怎麼挑」和「佈線怎麼走」以外,監視器安裝廠商的「整體規畫能力」也很重要,比方說監視器不同的「安裝位置」和「監控角度」就有很大學問,如何兼顧監視效果和室內美觀可以說是監視器廠商的看家本領,不足為外人道。

 

二、不同監視器安裝廠商的「工法不同」

 

高雄監視器廠商的差別在工法.jpg

 

工法不同影響的就是整體的美觀度。如果是自己買監視器自己安裝,通常都是裸線處理,稍微有一點概念的人就會買壓條來藏線,壓條要怎麼走,最基本的對稱度和簡潔度如何達到,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技藝,單純就是看監視器安裝廠商有沒有用心而已。

 

三、不同監視器安裝廠商的「服務不同」

 

高雄監視器廠商的差別在服務.jpg

 

服務又可以從監視器安裝的前中後來各別觀察:

 

安裝前:監視器安裝廠商有沒有收會勘費,會勘怎麼會勘,派多少人會勘,怎麼跟你溝通,會勘後提出了什麼建議或資料等都是細節。另外有些比較細心的監視器廠商,還會給你室內格局圖,跟你講好監視器的安裝位置,未來將呈現怎樣的畫面,光是安裝前服務一項,你就能很大程度觀察出這家監視器廠商靠不靠譜

 

安裝中:在安裝的時候,會不會幫你整好線,有沒有顧及室內空間其它傢俱的整潔性,還是只管他的安裝,把你家弄得亂七八糟也沒注意,安裝完成後有沒有打掃家裡,做基本的環境維護等。

 

安裝後:售後服務本來就很重要,這點就不需要我多嘴說明了。

 

--

 

字打到這裡我都累了,更別消說我之前做功課做到頭昏腦脹...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家人說要幫高雄老家倉庫挑監視器,雖然認識監視器產業很有趣,但我實在沒想到監視器產業處處是坑啊…

 

不過說到底,機器是死的,師傅是活的,與其說監視器挑的是產品,不如說挑的是廠商服務;而在做功課的途中,我也發現一間很有趣的高雄監視器安裝廠商叫做禾順數位科技,雖然我還沒接洽他們,但他們做生意的方式確實讓我印象深刻:

 

1.禾順數位科技特色一:服務周到

 

我比較了好幾家高雄監視器安裝廠商,其中就屬禾順數位科技的評價最好。

 

你直接去掃他的Google評論就知道,很多高雄人都給五顆星的好評,我隨便挑幾則給你看看,看起來還不是業配評論,感覺他們的服務是貨真價實的周到。

 

 

 

 

禾順數位科技的評價是高雄監視器廠商前段班

 

 

讓我意外的是禾順數位科技的評價很真實,不像是廣告帳號

 

 

以高雄監視器廠商來說,禾順數位科技相當值得推薦

 

高雄監視器產業比我想像中來得競爭

 

高雄監視器產業比我想像中來得注重服務品質

 

2.禾順數位科技特色二:工法俐落

 

看完Google評論,我就轉戰去看禾順數位科技的官網。

 

禾順數位科技官網放了很多高雄、台南、屏東的監視器安裝工程實績,佈線走法確實很乾淨俐落,算是龜毛如我很喜歡的風格,這邊一樣隨便抓幾張照片給你看看,如果看不過癮,自己去他們官網瀏覽/踢館也成。

 

 

好的高雄監視器廠商工法會很俐落

 

好的高雄監視器廠商工法一比就知道差距

 

好的高雄監視器廠商佈線會很乾淨

 

好的高雄監視器廠商佈線一定會標齊對正

 

 

 

 

3.禾順數位科技特色三:專業靠譜

 

高雄監視器安裝廠商到底誰最專業絕對不是我說了算,但以我接觸各行各業的經驗來說,專業不僅牽涉到你對自己產品/產業的認識,也跟你如何跟消費者溝通你的產品/產業專業知識有關,換句話說,我認為的專業不僅需要很了解專業本身,也需要了解如何跟別人介紹你的專業

 

而在專業呈現上,禾順數位科技絕對是佛心來著,把自己有關監視器、弱電工程的專業全部都免費放在YouTube分享給大家,而且他們的弱電通頻道的觀看人氣還滿高的,你可以隨便挑幾支影片來看看,我認為拍攝品質都不錯,甚至懷疑他們把自己專業都分享在網路上,這樣是要怎麼做生意啊…

 

 

弱電通並不弱

 

 

 

弱電通的影片觀看次數都很可觀

 

弱電通算是很特別的高雄監視器廠商

 

弱電通的影片很淺顯易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